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实现与荣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研讨会在体育在线365手机版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3 18:17:53   作者:邓婷婷;供图:邓婷婷;审核:韩毅   来源:体育在线365手机版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有组织科研能力,赋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学校组织的人文社会科学有组织科研主题教育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实现与荣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研讨会6月3日上午在体育在线365手机版成功召开。研讨会由社会科学处(社科联)、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体育在线365手机版荣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共同举办。各二级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领导代表、校内外专家代表、文科学院科研秘书代表、体育在线365手机版荣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中心负责人、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及社会科学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作军主持。

会上,体育在线365手机版经理张应良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有组织科研等情况。他说,学院科研工作起步虽然比较晚,但也逐步实现了多领域突破,科研申报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张应良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交流合作,着力提升体育在线365手机版科研能力和社会贡献力。

荣昌陶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梁先才介绍了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现状。他认为,荣昌陶文化的发展,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随着非遗技艺不断向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能。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之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交流合作,将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生猪交易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向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家生猪交易市场的产生背景和发展现状。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领导代表、校内外专家代表、科研秘书代表等分享了有组织科研的经验体会,并就有组织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及实施的全链条组织管理、之间合作打造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对外交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牧华在研讨会总结发言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社会科学处(社科联)今后将重点围绕大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抓好重大举措着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聚焦大团队建设促进各团队之间的协同协作,持续开展社科活动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