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员工工作 > 学工动态
体育在线365手机版成功举办首届 “争鸣杯 ”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3-04-29 11:01: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体育在线365手机版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为加强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员工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于4月25日下午在7B101报告厅举办首届“争鸣杯”辩论赛。

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英老师,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团委书记、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廖鹏老师,体育在线365手机版辅导员石晶莹老师、邓婷婷老师、陶春梅老师、陈姿璇老师、温福妍老师以及学院辩论队近两届队长。

进入本次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海尔姐妹队,深藏blue队。上述两支队伍围绕着“当代社会,我们更应秉持浪漫主义还是现实主义”展开辩论,正方表示“开宗明义,正本清源。浪漫主义是基于实际显示,在理性下更加注重主观感受与情感表达。以感性为主要的驱动力,去抒发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反方则认为“现实主义是找到一个合适的自我定位,将社会需要放在第一位,再对标自己的条件,最后找到自己所喜欢的事情。”通过双方立论、小结、自由辩论等环节使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最终,深藏blue队获得本届大赛的桂冠,而最佳辩手则归属海尔姐妹队的三辩。

本次比赛提高了员工思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让开放自由、敏锐创新之学风贯穿校园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具备了思辨性思维。